1個月租金等於上班族年薪!「西華富邦」奪豪宅租金王

發佈日期:2022/01/25  【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/即時報導】
房仲業者統計實價豪宅租金狀況,去年租金前10高豪宅落在大安區、信義區與大直水岸區段,租金最高豪宅由「西華富邦」ㄉ奪冠,一個月租金達47.25萬月,相當於一般上班族的年薪,另,勤美璞真、吾彊等知名社區,也都有月租40萬元以上的紀錄。專家分析,疫情雖然影響豪宅出租市場,估計疫情趨緩後,科技產業會吸引周邊產業鏈的外商來台投資,派駐機會增加後,將帶動中高端的租屋需求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豪宅出租市場的確會受到疫情影響,導致跨國企業的高階主管派遣受到阻礙,不過去年仍有許多豪宅租賃案揭露。

據實價網站資料顯示,2021豪宅實價租金第一高目前排行為「西華富邦」,月租47.25萬元,第二是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指標社區「勤美璞真」,月租41.6萬元,第三名則是仁愛路林蔭景觀豪宅「吾彊」月租40萬元,前三名都是台北市知名的景觀豪宅,不僅租金水準高,同時也是北市景觀豪宅的指標個案。

其次還有信義區指標豪宅「台北信義」,分別有兩筆月租金38.9萬元與36.8萬元、冠德遠見高樓層月租26.8萬元,另外天母的地標豪宅「華固天鑄」,月租36萬元,大直水岸景觀則還有「帝景水花園六期」,月租26.25萬元等。

曾敬德表示,過去一年豪宅交易增溫,反映市場景氣復甦與換屋等需求增加,有些豪宅客喜好再添購自己社區的戶別,相對的如果租客最後對於社區規劃、服務都很滿意,也有可能產生由租轉買的需求。

至於豪宅租賃客戶,可以分為三大類,第一是外國人高階主管來台工作,第二是本國人的短年期租客,主要因還在尋找適合自己的豪宅,確定喜歡後才會找機會由租轉買。

第三類則是大型企業的專業經理人,由公司提供租金,除了實際上來台工作的外國人外,部分客戶最終還是會找到自己喜好的社區由租轉買。



圖    資料來源/實價登錄、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

資料來源:房地產

★ 友善分享消息,如有不妥請通知即會下架刪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