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4區房價全因「關鍵15分鐘」開漲?專家揭隱憂:勿過份追高

發佈日期:2022/01/26  【記者嚴鈺雯/綜合報導】
買房前要考量的條件相當多,其中「交通建設」往往是許多人最在意的,除了平常出門要求便利性以外,若未來需要轉售,也會是一項有利因素。

台南市目前擁2項交通建設利多,一項是正在規劃中的台南捷運,不過該計畫目前尚未開工,最快也要等到2030年才能完工,因此對於區域的幫助尚不明顯。不過,另一項已經動工的「北外環道」則對周遭房市有正面效益。

北外環道路線全長約14公里,分4期開闢,其中第4期路線橫跨北區及永康區,路線總長度約為3.7公里,沿線設置中華北路、海安路及中華路3處交流道,工程用地總面積約19.25公頃,台南市工務局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草案規劃,並由都發局配合辦理法定變更作業,於2021年底啟動相關都市計畫變更案公開展覽作業。

台南市都發局局長莊德樑表示,北外環道全線完工後,從安平到南科行車時間僅需15分鐘,對於台南都會區發展具有重大效益。 
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,包括安平區、北區、安南區、永康區都能搭上北外環道話題,進而與南科產生連結,雖然為不錯的利多建設,不過實質效益仍得視區域機能而定。 

陳炳辰舉例,以竹科來說,房市熱潮大抵也都是在縣治特區、新竹市為主,其餘地帶就算有快速道路,房價提升效果有限,純為投資潮而無實質宜居性,更可能在房市波動時現出原形,建議仍以當地區域價碼為依歸,如大樓產品依照新舊屋齡、地段、賣相等狀態,以單價2、3字頭為憑,勿過份追高。



圖    專家表示,除了安平區,還有3區能搭上北外環道話題。圖為安平區房市圖。圖/Google Map



資料來源:好房網News

★ 友善分享消息,如有不妥請通知即會下架刪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