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騙升級申請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!不再擔心害怕不動產遭盜賣

發佈日期:2024/04/16  【文/記者林耀文】
詐騙手法日新月異,一般民眾無法了解清楚不動產法令,容易成為非法之徒的下手目標,為此台南市府地政局積極推廣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,所有權人申辦此項服務能預防不動產詐騙,保障產權,土地登記案件也可一併申請地籍異動即時通,不限定權利人,義務人併案申請也沒問題,2年來申辦件數成長逾五成!

近來房地產詐騙、盜賣土地案例頻傳!想要自保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申辦「地籍異動即時通」,對於名下已登記不動產之所有權人而言,不會時時刻刻查看產權現況,因此讓不肖之徒有機可趁。

居住台南市的林小姐就是看到許多不動產詐騙的新聞,特別來電詢問辦理地籍異動即時通的方式,林小姐表示原來申辦方式這麼簡單!只要攜帶身分證正本親自到地政事務所辦理,不需要準備什麼繁瑣的文件且有專人協助,一點都不難,要讓家人全部都申辦此項服務,趁早申辦提早安心。

南市府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,申請此項服務後,遇有買賣、拍賣、贈與、配偶贈與、信託、抵押權設定、查封、假扣押、判決移轉、調解移轉、和解移轉及書狀補給登記案件等12種情形,土地所在之地政事務所系統即會在登記案件「收件」或「異動完成」時,以手機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,對於產權的保障能即時防護。

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再升級,土地登記案件一併申請地籍異動即時通不限定權利人,義務人併案申請也沒問題,尚未申請地籍異動即時通的所有權人加緊腳步。

統計台南市地籍異動即時通申辦件數111年2940件、112年4508件,申辦件數成長逾五成。113年第一季申辦件數更是已達到2596件,透過地政局及各地政事所積極推廣,甚至結合在地活動協助民眾申辦,土地所有權人對於申辦地籍異動即時通的意願大幅增加。




圖    台南市府地政局積極推廣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,所有權人申辦此項服務能預防不動產詐騙,保障產權,土地登記案件也可一併申請地籍異動即時通。(圖:南市府地政局提供)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
★ 友善分享消息,如有不妥請通知即會下架刪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