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電子搶下「全台第一家HOLA」舊址 月租75萬創台南最高價

圖 「HOLA永康店」原址占地面積高達3740坪,全國電子以月租75萬元承租,創台南租金新高紀錄。讀者提供

葉家銘/綜合報導

家居賣場「HOLA」全台第一間門市在台南市永康區,經營23年後,因租約到期,去年12月因「地主收回土地」歇業,然該門市在空租不到1季,最新實登揭露據點已被人以每月75萬元,創下台南史上最高租金出租,《蘋果新王網》詢問周邊商家,直指承租方是「全國電子」並獲得證實,但業者低調表示:「其餘相關內容不便回應。」

「HOLA永康店」位於永康區中華路143號,區段屬永康發展核心,周邊有勝利國小、南瀛眷村文化館等文教設施,及肯德基、NET等商家屬商業發達中華路商圈。

「HOLA永康店」於1998年開始承租,至2021年結束營運,基地佔地3740.12坪、建坪597.86坪,據點原地主開價每月85萬元招租,最終全國電子以75萬元承租,租金價格創下台南新高紀錄。

幸福家不動產總經理李應吉分析,該物件在台南就總價來說屬超高租金行情,但因土地達3740坪、建坪近600坪,就租金來說每坪土地行情200元其實不貴,近來永康居住人口大幅提升,目前人口也是全市之冠,加上台積電效應不少購屋族會挑選距園區較近的永康購屋,推估是「全國電子」願意高租金承租原因,加上若規劃旗艦門市需較便利停車空間,因此才能在HOLA歇業不久就有新的承租方接手。

近期以高租情承租店面還有全聯實業,位於高市左營區博愛三路、重上街口原「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博愛館」,土地1140坪、建坪1358坪屬地上2樓旗艦型黃金據點,過去大魯閣曾長租15年,從原先月租70萬元隨著租期拉長因而租金增加,然去年因租約到期大魯閣選擇不續租,因此店面從去年起對外招租中,月租開價高達170萬元,而該據點據了解已被全聯承租。全聯公關經理欒美雲表示,「據點確實為公司承租,但租金行情不便透露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