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家樂福租下台糖台南生產路4273坪土地 打造新商場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統一集團1日宣布子公司「統上開發建設」已與台糖達成協議,正式向台南市東區新都心段租賃的4筆土地提前終止租約,土地總面積約為4272.92坪。同時,由子公司家福(家樂福)成功取得該土地的使用權資產,土地未來將規劃為家樂福商場的經營據點。

據統一公告,原先這4筆土地是由統上開發建設承租,然而,考量到集團希望將土地轉交給家樂福經營的規劃,因此決定提前於1日終止租約,並獲得台糖的同意。未來,這片土地將成為家樂福商場的經營據點,也代表統一集團對零售業務的戰略調整與布局。

家樂福作為統一集團旗下的量販店品牌,一直以來因營運所需的大面積土地而面臨著開店地點的挑戰。去年,由於找不到適合的土地,家樂福未開設新的量販店。根據目前家樂福官網的統計,其量販店總數達到67家,而超市則擁有超過240家分店。家樂福表示,目前中南部地區的超市店面相對不足,因此仍將持續擴張。

未來,家樂福的發展目標首要集中在量販店與超市的結合,計劃開設至少500家分店,並以家樂福超市為主。公司計畫每年淨增加15家新店,以滿足日益增長的市場需求。這樣布局不僅表現了統一集團對零售業務的堅定承諾,同時也為家樂福未來的發展帶來了全新的推動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