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市大漲小回 專家:自住買盤衝吧!

發佈日期:2022/01/24  【林佩萱/高雄報導】
2022到來,專家認為今年房市面臨防疫考古題,資金被鎖在國內,熱錢游資到處尋找投資標的之格局不變。而觀察過去經驗,房地產是大漲小回,具價格僵固性,穩健上漲。今年房市仍持續多頭行情,房價回不去了,建議有自住需求的民眾不用遲疑,趕緊進場。目前預售屋房價進入短期盤整,價格已被炒高,自住族不妨找中古屋,相對好入手。

《住宅週報》社長陸敬民表示,今年有變種病毒威脅,防疫趨勢不會有太大改變,這情況在2020、2021年曾在全台上演,今年也面臨同樣的考古題,資金被鎖在國內,熱錢游資在國內尋找投資標的之格局不變。

他認為,民眾對於購屋的熱度和興趣不會因為打炒房有明顯收斂,雖然房市短期交易受到打房政策而波動,但當市場反應完畢,民眾又回歸到擔心房價上漲的預期心理,依然勇於進場。而且觀察過去經驗,房地產是大漲小回,具價格僵固性,只要沒有遭逢重大的天災人禍,房價通常穩健上漲,即便過程中有小回檔,仍有穩定支撐。

從自住需求的角度看,「今年期待房價要下修的人可能要失望了」,想買房的人不應執著、猶豫,而且目前預售屋房價雖然進入短期盤整,但價格已被市場炒高,不妨往中古屋找房,尤其南二都的台南、高雄,中古屋房價相較於新建案仍相對好入手,而且每一中古屋主的財力和情況都不同,民眾只要認真找、勤做功課,就能找到合適的物件。

台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創會理事長薛大川表示,今年房市將有價量持穩的發展,如台南住宅有強勁剛性需求,南科因人口遷徙的紅利帶動食衣住行各項需求,年輕人因擔心房價持續上漲而勇於進場,導致有投機客敢於拋貨,就是背後有剛需人口可以接手。他認為,加之通貨膨脹、建築成本上漲,今年房市仍持續多頭行情,房價回不去了,建議有自住需求的民眾也不用遲疑,趕緊進場。


圖    專家認為今年的房市同樣面臨防疫考古題,資金被鎖在國內,熱錢游資到處尋找投資標的之格局不變。資料照


資料來源:蘋果新聞網

★ 友善分享消息,如有不妥請通知即會下架刪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