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東區地標德安百貨大樓重新招租 2/10開標年租5080萬

發佈日期:2022/01/26  【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】
台南今年不僅有日系OUTLET即將開幕,東區商圈地標德安百貨大樓,租約將於今(2022)年8月底到期,大樓所有權人台糖公司已公告上網重新招租,固定租金每年5080萬元,由於商業大樓鄰近南市文化中心,未來南鐵地下化新增的林森站新站也不遠,能否再度成為「金雞母」,外界關注。

這棟位在中華東路3段的商業百貨大樓,為台糖公司興建,於2009年公開標租,由德安集團得標承租,租期15年,由於租約將於今年8月29日到期,台糖重新招標,將於2月10日開標。

台糖公司綜合經營1課表示, 商業大樓地上15層、地下5層,建坪約1萬6千多坪,固定租金每年5080萬元,浮動租金為地價稅的5.5%,每年450萬元上下,歡迎有興趣的企業投標,觀光旅遊、飯店、商辦用途都適合。

百貨大樓位在東區文化商圈,加上南鐵地下化將新增林森通勤站,預於2026年完成,屆時中華東路陸橋也將拆除弭平,商業大樓位置優越,東區商圈的「重中之重」,看好商業前景,台糖樂觀期待。

擁有優先承租權的德安集團表示,將會繼續參加投標, 對於未來經營也有信心,將朝向綠色環保路線並且敦親睦鄰融入社區,兼具社區百貨大樓功能。

目前德安百貨大樓有星巴克、 金石堂書店、日系DAISO生活雜貨等品牌店,但是商場還有很多空間沒有櫃位進駐,早期還有誠品與多家餐飲品牌,跟往昔熱鬧盛況相比,冷清空盪景象讓台南民眾感歎「怎麼了?」重新招標是否帶來新氣象,引發外界關注。



圖    德安百貨大樓位在東區文化商圈精華地段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
★ 友善分享消息,如有不妥請通知即會下架刪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