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南科、綠地多 史博館特區房市夯

發佈日期:2024/04/12  【聯合報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】
台南安南區統計2月底人口達20萬2237人,平均每月成長約200人,發展最早的莫過於台灣歷史博物館一帶,也被稱「史博館特區」,距離南科近、綠地多,以透天建案居多,深受科技人、公教人員青睞,此外,商60周邊、台17線九份子等也是房市熱區,以中小型坪數為主,相對年輕人來說更易入手。

信義房屋安南安中店專案經理王仲良表示,安南區因相較原市區來說還有許多腹地,且目前區域內有多達1、20個重劃區正在發展,區域及周邊更有不少工業區,包含台南產業園區(原台南科工區)、和順工業區、總頭寮工業區及七股科工區等,就業人口增加,也帶動房市的需求成長,是未來相當看好的新興市場。

其中,史博館特區近期受惠於北外環3期完工通車,距離南科、永康僅約5到10分鐘不到車程,且區域綠地多,房市則以透天型產品為主,許多莊園透天更擁有物業管理,隱密性高,因此受到不少科技人、退休公職人員青睞,價格也相對容易入手。

九份子重劃區更是目前房市當紅炸子雞,跨橋就可通往市區中心,重劃區內不僅有九份子生態國中小,又是綠能示範區,且建築臨路空間、棟距大,加上鹽水溪的水岸建設兼具自然生態與教育,受到不少小家庭及家長喜愛,但因重劃區仍發展中,預計5到10年生活機能才能到位。





圖    台灣歷史博物館距離南科近、綠地多。圖/台灣歷史博物館提供



資料來源:好房網

★ 友善分享消息,如有不妥請通知即會下架刪除。